2022年2月10日 星期四

有些人很容易就找到很多彩蛋

面對捷然不同的兩個一樣大的孩子

對父母來說是一件教養的大麻煩

雙寶家的最大問題或許就是這個吧

如何平衡兩個孩子間的差異,又能讓他們自身的優點突出

對我來說,如何讓他們知道標準不是只有一個

真正的公平不是所有得到的東西都一樣

對目前的我來說非常苦手

他們兩上學第一天,

我就知道這一天總會到來但真的來的時後我還是手足無措

成長的過程就像找彩蛋的過程

有人可以找很快又很多

有人要花很多時間卻得到很少

但最重要的是每個彩蛋都無比珍貴

要如何讓他們懂這個道理呢?


小一下了他們慢慢知道課業是有壓力的

慢慢的玩變成不是那麼容易到手的選項

有一些不太愛做的事還是不得不去做

好想讓他們知道,學的慢沒關系

只要不要停止學習就好

只要還有學習的熱情與好奇心就好


彩蛋在那裡去找出來吧(小班開學)


台東鄉間

養育龍鳳胎無疑是我獲得的彩蛋中最寶貴的

同時灌溉卻可以得到兩種不同的果實,何其幸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