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二

新章節-小學online

每天,睡前會到孩子房間看看他們睡的如何
調整一下睡姿、蓋好被子,主要是想看看他們睡的樣子
這是我第二天一早起床的動力
升大班後孩子自己睡在自己的床上
也先後脫離包尿布過夜的日子
戒過夜尿布的過程,都不是被要求的
都是孩子自己不要包過夜的
雖然他們都貢獻了幾次深夜換床單
一早洗棉被,但一切還算順利
過程中也時時提醒自己,不要為此生他們的氣
這些練習都是過程
我會跟他們說,想尿尿要自己起床開燈不要忘了己經沒包布布了
幫他們換好一切之後,跟他們說你很棒晚安
然後當作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話雖如此,我想我口氣或是臉色可能沒辨法如文字所述
只能跟他們說,阿爸盡力了感謝他們最後都學會了


日前我提了,2021給了我們一個特別的幼園兒畢業典禮
接著也要給我們一個特別的國小開學
一直想著可以牽著孩子到教室門口
這次不只阿爸無法帶他們到教室門口
這也是他們手足第一次面對沒有彼此的教室

我想這是他們最大的挑戰
第一次真正獨自面對自己的人生
第一次有不同的同學
第一次有不同的老師
第一次做不一樣的作業
第一次進不同的教室
看起來,是應該對他們有點擔心,
是的父母擔心孩子是永
無止盡的
我是對孩子有信心
我相信這些年來幫助他們獲得的彩蛋足以面對這一切




早上起床先刷牙,一點一滴的累積
升小學前他們也快學會自己洗澡
最後我的孩子也終於上小學了
祝你們升小一快樂,找到好朋友,遇到好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