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日 星期日

三個願望

2021/07/26這天是孩子最後一次上幼兒園的日子
一早我如同以往載他們從家裡出發,車上放著童話故事

今天是 漁夫奇遇記
大意是漁夫抓了一條有魔法的魚(海王子),然後放了他
從此海王子對魚夫有求必應
但魚夫的老婆不知足,從小房子要大房子
大房子要變成城堡
從城堡變成要當王后
這一一都實現了最後想變成神
但沒有成神反而回到了原點


這個故事聽完後,他們兄妹在討論這是誰的問題
他們一同覺得是「海王子有問題,不應該給魚夫許那麼多願望 」
然後他們都覺得只能給三個願望,為什麼他們會有這樣子的結論
我也不知道,但我想知道他們如果有三個願望會想要實現什麼結果得到下述:

勳:菜市場在家旁邊,草地在家旁邊,果樹林在家旁邊
穎:學校就在家旁邊,疫情過去,颱風不要來

兒子很單純,跟吃還有玩有關
 

女兒,想上學不遲到,這點讓我覺得很怪,
他們上幼兒園一直都是很準時,沒有遲到過
疫情不只對成年人有影響孩子都感受到了
颱風這點我也不知道從那裡來的想法

隨著幼兒園畢業了,他們八月要開始另一個生新活「安親班」
孩子又要再一次邁開步伐迎新來的挑戰
希望他們未來一個月可以幫助他們進入小一新生活
平穩的度過不適的這段時間
只希望我教給孩子的足以面對未知的難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