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0日 星期五

所剩不多的保存期限

有雙寶以來拍了非常多照片、影片

如今看到那些可愛的瞬間或逗趣的影像

不只是嘴角上揚,幸福更是充滿

每個時期所帶來的感觀也不同

剛出生時,對於新生命的歡迎

學坐,爬、走時孩子成長的喜悅

牙牙學語時各種猜

還有每個階段哭哭時的各種應接不暇

所以我現在只要有空還是盡量拍孩子

私心的想,或許幾年後我一樣會看著這些的笑

孩子長大了,對於這些也有了看法

像幫孩子錄練習跳繩的影片

一回家女兒說:「阿爸我要看你說我很棒的影片」

她說的很隨意,我聽的很震撼

任何時後,我盡量『鼓勵』孩子去學習,去嘗試新事物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孩子給我這種回應

讓我震撼的也是第一次深切感受到,我的一言一行正引領著孩子

Oliver一歲時接種疫苗

Olivia一歲時接種疫苗

 

睡前孩子有時要求我抱他們上床睡覺

不管是從我的房間或是客廳

我當然也非常樂意這樣做

抱上床再幫他們蓋上被子

道聲晚安,原則上他們就會睡了

某天孩子跟我說,阿爸可以陪我睡覺嗎?

我跟孩子說:「不行,因為你長大了」

但其實我想說的是:「不行,因為我希望你長大」


  
女:沒關系妹妹有力氣
兒:飛機,阿爸飛機,飛機飛走了
 

哥哥總是會說,沒關系妹妹有力氣來取笑她

現在妹妹會回他,哥哥長大也有力氣

相對於當時,七歲的孩子是長大了

抱著~抱著~無法一次抱兩個了

牽著~牽著~己經長到我的胸膛高了

數著為數不多的父母保存期限

這個大疫的尾聲孩子的生日來到第七個年頭

現在只希望明年這個時後,我看到的照片不在是口罩

而是一張張可愛的小臉與笑容,還有健壯的身體

 



口罩無所不在

 

最後這是2歲多兄妹合唱也是我現在的手機鈴聲

 

祝你們七歲生日快樂,不管是2歲還是7歲,你們永遠都是我的寶

05/21/2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