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0日 星期一

震後的九歲生日

每週日帶著兩個孩子到體育館騎獨輪車

是我們的例行活動,我當做一個固定運動的時段

忘了那一天開始,每次都告訴自己就是今天了

Olivia可以自己騎了不用牽了

一開始妹妹能牽別人騎的時後Oliver還很願意牽著她一起騎

但日子久了什麼都會變的(兄妹八點黨下回詳述)

就在2024/4/7哥哥牽著妹妹騎的一瞬間

她放手了,可以自己騎了


週未沒事沒特別想去的地方會去內灣走走

是一個說走就走、無腦、殺時間行程

街上看到晚上有個「螢火蟲」的活動可以現場報名

此時我完全沒有興趣

故鄉是一個螢火蟲會飛進家的鄉下地方

回家走的是有螢火蟲相伴的田間小路

有這樣的成長經驗,讓我很難對看『螢火蟲』有興趣

而且還要付費???

但我身邊的3個人都非常、非常、非常感興趣

馬上進入說報名就報名的節奏

我沒想到這個夜晚,參與了『3』個孩子第一次見到『螢火蟲』

沒錯我們家夫人也是第一次

沒想到在前往九歲的這年

還能參與孩子老婆的看螢火蟲初體驗

 

 

手上拿著第一次採的竹筍

兒子終於成為一個採筍兒童

阿公帶著他到竹林裡去採筍,自己把土挖開

拿筍刀把竹筍切斷

再把採筍的洞用土補起來

這套做下來,算是完整的把採收的流程做完了

下次試試移除老植


 

因為地震的關系,進出花蓮都要排著長長的隊

而花蓮一直都是我與孩子一起出發的地方

九歲的這一年,祝你們健康、自由自在

生日快樂  (2024/05/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