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5月21每年都有但就今年最特別

太陽剛剛升起睡意濃
微微的睜眼看到睡在旁邊的她
與她交換了眼神
我伸過手臂將她的頭抱過來
吻了她的額頭
她也輕輕的吻了我的臉頰
用想的都可以知道她臉上正掛著甜甜的微笑
睡在我的手臂上似乎還意猶未盡
只是我實在太睏了無法回應
就正在半夢半醒間
她爬起來跨坐在我身上
 .
 .
 .
 .
 .
 .
 .
 .
 .
大聲的說:『阿爸起床』
跟孩子起床氣比起來,這算是美好的早晨
再不起床我兒子會加入戰局
也會壓在我身上
每日起床首先就是要對付兩位小老闆 



每年的這個時間
我會評估過去一年自己是否是一位合格的父親
自從擔任這個職位以來每日無不兢兢業業
自評的結果只能給自己及格的成績
但我兩個小老闆就不知道了
五年前跟跟他們簽了一紙無給職的合約
這些年過去了,總是在想以前那些日子怎麼活過來的
到底是那裡來的想法養育龍鳳胎
回首過去的五年真是一轉眼的時間
如今五歲的龍鳳胎開始給我一些照顧上的優勢
他們可以非常自然的玩在一起
父母不用一直當他們玩伴
心智非常接近用的語言也差不多
上了幼兒園學習的內容回家還可以相互切磋
雖然下班的時間也不算晚,但也不是很早
回家後,都盡量陪他們玩或一起看卡通
等他們睡了去再洗碗,涼衣服之類的家務
他睡前多陪陪他們這種能抱抱他們願意分享學校生活
還會一直問為什麼?的時機也沒幾年


今年注定會是非常特別的一年

不管是世界或我這個小家庭
我的孩子,五歲了
祝你們生日快樂 (2020/05/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