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何嘗不是想一直這樣抱著你們

我的孩子叫我「阿爸」不是爸爸也不是爸比
所以叫「阿爸」那九成九是我孩子
每次去幼兒園接他們
總會看到教室裡面開始叫「阿爸~~~~~~」接著飛奔過來抱我
有的時後會衝到我面前,急停殺車要我去追他們
接下來,老師還有其他接小孩的家長
會看著我衝過去,一手抓一個把他們抓上車
兩個讀小班(*1)孩子要一起抱起來越來越難
但他們兩似乎很喜歡這種感覺
常常故意要我一起抱他們
近來我也常告訴他們,「阿爸抱不動你們兩個了以後不可以這樣子抱了知道嗎?」
他們的標準回答是:「阿爸抱的動」
何嘗不是想一直這樣抱著他們
但如果一年前我說的,
『爸爸能做的就是幫助你們走離我的每一步都可以順順利利
最終能不需要爸爸也可以走的穩走的好』
更何況是抱著他們呢?

這是2歲多時抱起來輕輕鬆鬆

去年(2018/08/06)他們步上求學的第一步
而今他們升中班了
不用再哭著進教室不想離開爸媽
晚上也不會做惡夢,哭著說不想上學
看他們的慢慢長大是開心幸福且滿足的
沒有什麼比孩子成長更令我感到希望
看著孩子背著書包自己走進教室回頭跟我說bye bye
照顧兩個孩子雖然累但想到,有天他們會帶著行囊走出家門
現在能親近的相處時間也就這短短幾年
我覺的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孩子過去一年看到你們收獲不同的彩蛋感到無比欣慰
接下來也要用心認真的尋找屬於自己的彩蛋
兄妹鬩牆手足情深的龍鳳胎



*1.2019/08/01 升中班
彩蛋在那裡去找出來吧,小班第一天上學


2 則留言:

  1. 我妹的大女兒跑過來討抱的時候我也是說抱不動, 但還是硬抱了一下. 自己心甘情願的啦, 我要來去看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