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守護孩子從乘車安全開始

重點先說所有孩子不管在任何時後只要是在車上都應該坐合格且適合的汽車安全座椅

這很重要不然參考一下真實的事件 龍鳳胎車禍 安全椅定生死

合格就不用說了,有各種法規
適合就要看孩子多大
會有不同型式的汽座來適應

就我個人的觀察台灣還是有非常多父母缺乏這一觀念或是輕忽
之所以會提因為我們家小孩最近換下一階段汽座
另一個比較重
台灣每一個小朋友都是寶
這點我說明一下
簡單說:少子化嚴重
自私說:未來我需要多點年輕一代繳稅不然老年社會福利那來錢

上述重點
一歲生日出遊的穎

一歲生日出遊的勳


守護孩子是一堆為人父的人常說的話
要守護什麼?對每個人來說都不同
我個人是從他們出生就開始從他們的乘車安全做起
所以一出生就讓他們坐汽車安全座椅從醫院回家
而我希望能是提籃式的,
因為我可以拿著籃子在室內把兩個孩子裝在籃子裡
再提到車上安裝。可以省掉很多在車上路邊處理小孩的時間
對小孩大人來說都省時省力
但這種一般不能坐太久因為小孩大點就不能用提籃了
所以我沒打算買兩台,還好這東西是可以租得到的
重點是租金很便宜,所以他們一出生我就即刻租了兩台提籃式的安全椅
台灣一般人會認為是一個很疼小孩的國家
但我提著兩個新生兒提籃去接他們出院的時後
有幾個新生兒準備出院
但只有我們準備了新生兒的提籃
所以我們家雙寶出生就是坐著新生兒安全椅回花蓮很快的我也自己買了適合我家的汽座
我是不大的自小客車,而且我還是雙胞胎
特別選了0~4歲且體積較小的樣式來使用
會這樣子考量顯而易見
若買0~7 或 0~11歲的都不可能比 0~4歲的小
而且要用近10年用個幾年看起來就舊了,
或是壞了還是要再買新的所以上述原因買了0~4 且體積較小的樣式
說個很多人會乎略的地方
汽座有使用期限,如果是買新的理論上應該沒這一問題
二手,不管是自己去買二手,或是別人送的都要確定還在效期內

第一代汽座,睡覺設備齊全

其實為了讓兩個孩子願意配合坐汽座
我花了不少心思
新生兒階段因為還小少出門也無力反抗所以沒什麼問題
但來到數個月大小時,就會用哭鬧不配合來對抗坐上汽座
我個人的政策是,先跟所有會照顧到孩子的成人宣導汽座的重要
而且明確的表達我身為他們父親的要求
而我就是『一定要坐』
上述這點我想是必要的,我願意當黑臉也不要讓小孩待在大風險中
而且抱著小孩坐過車,會讓孩子坐上汽座的難度增加

接下來才是對付小孩
我們會在車上準備一下平常他們不會吃的食物
就是只有在車上吃到來轉移一下他們的注意力
還有就是準備一些不常玩的玩具,必要時拿出來
車上放他們喜歡的音樂
其實也沒特效藥
只是有空就會故意開車載他們出門
一開始比較近,慢慢把時間拉長讓他們習慣
現在他們己經3歲半(實歲)
對他們來說坐汽座是很自然的
而且在他們一歲前早就可以連續在車上三四個小時
他們會在車上看風景或是睡覺,找爸媽聊天或要我們說故事
最多的是問為什麼?
所以花蓮非常多的景點都去過好幾次
台東對他們也不陌生
當然他們在車上是會吵鬧的,只是原因大多不是汽座
所以他們三歲前我們就可以開車載他們環島了


新汽座上路,妹妹上學

新汽座上路 哥哥上學





















就目前而言,對於我們家一對兒女坐汽座這件事沒讓我失望
帶他們出遊,他們想睡就自動拿頸枕然後睡去
媽媽陪他們在後座的機會也越來越少

孩子習慣了其實坐上汽座簡單安全有保障
守護孩子的乘車安全人人有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