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今天請說兩次生日快樂
















2014年有部電影『星際效應(Interstellar)』
這是讓我在電影院哭最慘的電影
為什麼一部科幻片會讓人如此痛徹心扉
可以參考一下以前發的文章Facebook舊文
看『星際效應』讓我強烈有為人父的感動
主因是, 主角(庫珀)有一個兒子(湯姆)與女兒(墨菲)
整部電影都在講父親與孩子的感情
當時剛知道老婆懷了一男一女
讓我完全失控的場景是
墨菲透過影像訊息對庫珀說


從3:10開始

『可是今天是我的生日,這個生日很特別
因為你說過,你曾說過等你回來的時候
我們可能是一樣的年紀今天
我就到了你離開時的年齡
所以現在就是你應該回來的時候了』

我們家最特別的日子是兩個生日
雙寶的生日同一天
我跟老婆也是同一天生日
生日對我家來說如此特別
這或許是為什麼這段會讓我如此感同深受

電影院裡我痛哭流涕就跟庫珀一樣
片中提到只有引力波可以穿越不同維度
但唯有愛才能穿越一切
以前只能猜測?只能想像?什麼愛能穿越一切?
當時雙寶還住在媽媽的子宮裡就像另一個空間
只能隔著肚皮感覺他們
此刻我懂了『愛可以穿越一切』

今天是孩子三歲的生日(5/21)
2018年起我也脫離了每週往返花蓮的生活
孩子搬到新竹每天與他們相處
過去約略持續2年左右的時間
每週往反新竹與花蓮
從2017/01/26起我將坐車的票都留下來
雖然這之前的都沒留下來還有一些遺失
到2017/10/22為止累計了80張車票

好多好多車票



















這段期間我每週穿越半個台灣是愛讓我有這份毅力




今天祝我們家雙寶『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