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有故事的路

有一條路約120公里
是很多人賴以為生的路
這條路美麗卻危險
時常同時擁有希望與絕望
雖然不常走但比起一般人算還算常客
每一次走這條路,總是保持敬畏的態度
就算有路隊長烏龜車在前
也會耐心等待安全時機再超過去
速度也一定會保持在安全的範圍內
就算如此
依然發生過差錯雖然只是車子小修
但也就是這要專心與運氣並存才能平平安安的度過
昨天(2017/12/31)
一早我開了我的小車車,從花蓮往北走這條路
精神緊繃,六感全開
如果是下坡就不加油(低速檔)慢慢滑行
也一定只保持在正常前進還要慢一點的速度
超車?絕不做這種事
當路隊長是一件光榮的事
用意只有一個,順利平安的開過這條路
路上不要落石不要封路
什麼都好說,慢慢來沒關系
因為我車上載著我的老婆與兩個可愛的孩子

小孩出生未滿一週就從這路回到故鄉花蓮昨天第一次走這往北離開花蓮
對我來說這是一件特別的事
所以記錄下來

蘇花公路,這些特色不久終將成為過去
美麗或許退去了,危險減少了
他承載的故事永遠不會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