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假日爸爸初體驗

上週末第一次回花蓮當所謂的假日爸爸
因為週間我必須在外地工作,不能與孩子一起生活
只能假日見面,所以老婆叫我假日爸爸
還常威脅若不回去要教孩子叫我叔叔
我那一雙兒女那麼可愛
誰不想常看他們抱抱他們呢?
這段時間辛苦了老婆,爸媽與伯母
輪著照顧兄妹倆
照顧雙胞胎就是累
哥哥睡了妹妹可能剛醒來要討拍拍
妹妹拍完了乖了
哥哥開始哭哭要喝奶奶
餵完哥哥
換妹妹要吃了
妹妹吃完
哥哥不爽開始哭哭
妹妹聽到哥哥哭哭也有樣學樣
終於哥哥抱睡了
但妹妹可能還要抱
等妹妹要乖乖去睡了
哥哥又開始燥動….......
雙寶時而同步時而不同步
所以我常說,不是玩小孩
生雙胞胎跟本就是被他們玩
真的要感謝老婆,爸媽還有伯母

本來上週要回去但生病了
醫生說因為太累壓力太大
所以才會生病
這也難怪,前些日子老婆住院是讓我勞心勞力
新竹、花蓮、家裡、醫院、月子中心
跑來跑去沒好好休息過一天
超累加上某人讓我壓力超大
生病很像剛好而以
生了病為了不傳染給孩子
我乖乖待在新竹沒有回花蓮
也是說他們從月子中心回家
我們第一次見面
三週不見他們長大了不少
手腳更有力量
眼睛也更有神
各方面都長大不少
多日不見,他們長大不少















在老婆懷著雙寶時媽常提到
我小時後多難帶
說我晚上都不睡覺
老是要一直讓他們抱抱不然就一直哭
所以我爸媽晚上排班抱我整個晚上
結果沒想到這也會遺傳
我們家孩子也類似這樣子
非常多時間要抱抱他們倆才會乖
連專業帶孩子的伯母都沒招
雖然這一次己經好好跟雙寶溝通
但據老婆的證詞
他們一樣常常要人抱抱.........
我只能安慰爸媽說
我讓他們可以含貽弄孫
而且還是龍鳳雙胞胎不是每個人有的
看的出來他們照顧的很累但還是帶著笑容

晚上就睡成這樣子方便照顧(女,媽,兒,爸)










而我這個假日爸爸
只有假日能盡一下我為人夫、老爸與兒子的責任

這輩子的情人與上輩子的情人

我爸與我兒


假日老爸不是我願意的
看著他們的照片,我多想回去倍著他們長大
但現實就是沒辨法做到
照顧他們是辛苦但我願意
應該沒幾個爸媽可以逃過自己孩子可愛的攻勢
他們的一舉一動都溶化每一個爸媽鐵石的心腸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