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孩子滿月了

孩子滿月了
這一個月以來我往返花蓮
從未如此頻繁
不單單只是為了孩子主要是為了老婆
也過了一個超特別的端午節
因為要照顧老婆沒有時間吃一個粽子
近一個月的生活完全脫離正常軌道
希望這一切都可以在接下來的每一天順順利利
老婆也可以健健康康的帶著兩個可愛的孩子

月子中心照顧孩子的護士問了我一個問題
為什麼我們的龍鳳胎沒有取字一樣的名子
如曾oo,曾ox或是曾xo曾oo。
不是第二個字一樣就是第三個字一樣
或是發音類似
事實上我老爸是幫孩子選了中間字一樣的名子
但被我斷然的拒絕了
理由是,他們是獨立的個體
他們是兩個人不要當他們是一體的
我希望所有照顧他們的任何一個人
從這一刻開始就認知,他們是獨立的
他們只是剛好一起在媽媽的子宮長大
差不多時間出生
不管他們出生前有多親近
他們還是兩個獨立的個體
希望所有人不要比較他們兩個兄妹
所以我從他們的名子開始
就幫他們取了兩個沒有重複字的名子

下週他們要從月子中心畢業了
接下來他們要回到所謂的家
花蓮是我與他們共同永遠的故鄉
不管未來多久,
花蓮他們阿公的家會是他們成長的養份
不管他們到了世界那一個角落
花蓮都是他們出發的起點
 
他們剛出生(還沒洗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