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2020小家庭的第二個生日

雖然孩子己經是大班的老油條了
還是有一些第一次做的事讓我印象深刻


九月打預防針的時間到了,小學前要完成
我誠實的預告他們週未要打針讓他們做好心裡準備
當天我開車帶他們到診所的路上
孩子不斷的說,阿爸很壞
為什麼阿爸很壞?
因為阿爸要我們打針
不是我要你們打針哦,這是『政府』規定的
是『政府』要你們打針的
孩子:「這個政府很壞,我不喜歡這個政府」
正在開車的我笑的方向盤都在抖動,笑到想停到路邊
沒想到孩子在未滿六歲就達成了「罵政府」這項成就
當我以為今天特別的事結束時
孩子又從他們無規則的世界中帶來驚喜?驚嚇?
抱緊孩子,讓他們無法反抗被打針的過程
聽到大叫『不要抓我,媽媽救我,放開我,不要打針』
完事後鬆手,猝不及防手被孩子狠狠的咬了一口
要不是在診所我會大叫還會打他的屁股
因為還在診所,所以還是安撫孩子
沒想到被咬的傷口,鮮血直流
護士當場幫我上藥包紮
就這樣我成為這診所第一位被孩子咬傷的阿爸

不流血的咬痕

 

雖然罵政府或被咬傷說起來很有趣但對我來說最驚訝的是另一件
有天發現孩子沒在客廳玩,不知道去那?
結果在書櫃下自己看繪本
我問他想看什麼我幫你拿(有些放比較高) 結果他跟我說:
我在找星星的
為什麼?要找星星的
因為妹妹說星星是尖尖有角的,我有看過不是這樣子我要找找
原來他在找資料
看他在幾套不同系列的繪本裡把與星星有關的都找出來翻
我真的非常感動
看來充實他們的資料庫是一件重要的事項
未滿六歲第一次主動自己從資料庫中尋找答案
再一次孩子又離我一步而去了
不用每次都問阿爸:星星都是角角的嗎?而是自己去找答案了

2020終於快過了,我的人生也正式進入40之列
還是那句老話。我們家有四個人但一年只有兩天是生日
今天(11/27)是我與老婆兩個人的生日
雖然我很愛我們家一雙兒女,我還是最愛老婆
老婆用愛照顧才有,健康、機靈的孩子
最後祝老婆健康、好運,自由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