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下)

與醫生討論還有客觀條件判斷後
我們決定了生孩子計劃
重點有兩個
1.收集第五天囊胚而不是第三天胚胎
2.冷凍囊胚,待時機成熟植入

好吧!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讓我簡單說明
就是與過去兩次療程不同
植入早期胚胎(2-3天)己經試過兩次了
所以我們決定植入囊胚胎(5-6天)

一般若要植入早期胚胎(2-3天)要植入那一天
不管媽媽情況好不好都一定要植入
不管是生病了,還是心情不好
或是颱風天都一定要植入
但這個時機不一定是適合的
所以冷凍囊胚,待最佳時機植入
新的療程都是為了提高成功率
接著開始約一年的療程
這一年中幾乎每個週期都在打針
針是我打的,但打在老婆的肚皮上
每一次超音波都在期待多幾棵卵泡
每一次取卵都希望卵品質優一點
每一次都希望受精卵可以頭好壯壯長到第5天成為囊胚
一次又一次期待卻又落空
經歷這些才可以體會
做試管嬰兒,要成功缺的不是錢而是決心
試想,3到4天就要請假到醫院照超音波、還要抽血
每一天早晚都要打一到2針
三餐都要吃不定的藥
而這一切都是要付出健康、時間還有金錢
若可以一路保持平常心那非常好
只是你連幾次一點成果都沒有
對心情的打擊也不是那麼容易可以平複
而我老婆超有決心
做了數次週期,非常苦非常難得集到3棵囊胚

進入了下一個療程
老婆大人去動了一個婦科手術
也是為了提高成功率
這裡必須說一下
這己經是他人生第三次動刀
這一切真的都是為了她的夢想
想有自己的孩子
非常佩服他的毅力
本來己經放棄就是看到她的毅力
才多給我們最後一次機會
我只能幫他打針不能替他打
能做的只有倍他走過這段堅苦的道路
不管大小事只要她到醫院
我一定請假帶她去
後來老婆大人直接不工作
專心這個療程

手術後持續回診做檢查
醫生決定了一個週期適合植入
植入手術過程都還算順利
最後植入兩個囊胚還是為了提高成功率
一直到開獎前
我都一直覺得這次還不會成功
因為在我們求子的過程中
從來都沒有第一次就順利的
所以我想或許我們可能第二次植入時會有好結果
直到醫生告訴我老婆:「恭喜你懷孕了」。
沒想到我們還真的中大獎了
經歷所有打擊,一次次的失敗
耗盡一切資源,付出健康的代價
這一切在這一刻或許都值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